止辞.

哪敢等到笔墨寒。

【墨魂拉郎】绕林垂(上)

配对:墨魂元稹x墨魂王安石  踩雷快逃!!!

这波是徒手拆cp,哈哈(。)没想到有朝一日成了tag第一人..主要是这两个男人都是我的心头宝,真的太喜欢他们了呜呜,想写点不一样的故事。偏日常。

感情线尽量不那么突兀罢,就是说,毕竟只有经历过同样伤痛的人,才有资格成为彼此的救赎。

锋利深情自我怀疑偏执攻x稳重冷静位高权重固执受

“他们如若有情爱,必然不会惊动大海”

尽量不ooc...

题目取自稹哥的“别后相思最多处,千株万片绕林垂。”从宰执组飞行棋团建那里就有点想嗑了,阿官一句话把我锤进坑底。

没文笔,轻点骂

所以他俩cp名叫啥(?)


废话有点多..冲了。



——

“黑暗也不能遮蔽我使你不见,黑夜却如白昼发亮。黑暗和光明,在你看都是一样。”

——




元稹也不知道自己这样做的意义,只是当他回过神时就已经站在那人轩舍前了。

不算亮的月色,还在破土的苔藓苗,叮当作响的铜风铃,以及半遮半掩的竹纱窗。环境非常安静,甚至可以用寂静形容。正如苏子笔下积水空明的庭院,是人间流水,亦是流金。

他抬手敲敲轩门。

“谁?”几乎同时,便从里面传来一声模糊的询问。元稹悬在半空的手顿了顿,“是我,元微之。”他说。

门很快打开,王安石颇为意外看着来人。他方归斋不久,对斋中事物都不算熟悉,而与眼前这位素来备受争议的才子更是鲜少交集,一时猜不出来意。

“什么事。”

“方便进屋吗?”元稹避开问题不答,只是笑了笑。





屋内摆设古朴大气,书柜,蒲团,四角桌,每样都恰如其分安定在自己的位置上。脚旁鎏金香炉正氤氲袅袅,没猜错的话大概是小苍兰,清秀遒劲,让人想起汴梁的细雪。木雕屏风将床铺与外间隔绝,若仔细看,还能隐约瞧见里边成堆成堆的书卷。

室如其人。

王安石本想让元稹寻个地方坐,自己去斟茶,怎料刚转身一两步,就被身后人叫住。

“不必,不必倒茶。本就是我深夜叨扰,不用麻烦。”青年声音温柔,同月色淌过人心。目光如何随意散漫,也掩不住眸底几分,刻在骨子里的锋利。

“不喜欢?”  “还行”

王安石挑了挑眉,还是走向那边茶台,没有开口,只是倒茶。

夜气携着凉意直直往屋里灌,外边竹叶片正被风吹得沙沙作响,不大的屋子此刻全被月晖和清风霸占。额前碎发避无可避掀起些许,元稹顺手关上了窗。



从他这个角度看,那人披风上的纹样十分明显,腊梅明艳绵长。里面中衣似乎因为匆忙未来得及系紧,露出不少脖颈处的肌肤。不知是光线缘故还是什么,没了一身官袍的大相公,总算没那么咄咄逼人。

“麻烦王相了。”关完窗坐回蒲垫上的人突然出声,胳膊半撑下巴。

王安石正拿着两杯青瓷走回来,闻言摇头示意无妨,将茶置于矮桌上随之入座,片刻后沉声说

“某早已不是宰相。”

“我知道”面前人取过茶,垂眸笑笑“我也是。”





元稹从一开始就没想过到底和这位前朝宰执谈些什么,哪怕现在人坐对面了也没想好。这点倒完全承了诗家的性子,做事只凭性情,不问结果。家国大事,诗词歌赋,都不是他想说的。

他们像两个伤痕累累的旅者,明白彼此都在沙漠中迷失过方向。骤然相遇会心存戒备,却也为对方保留退让。

所谓衡门之下,可以栖迟。

“我能看看这个吗。”元稹率先打破沉默,指着脚边的精装版《宋史》,硬生生将疑问句说成陈述句。

王安石明显愣了一下,不动声色往嘴里送口冬茗。

“可以。”


Tbc


终于!!终于码完了。应该没错别字吧。

先试试水,找找两人的相处模式,希望没有太ooc。我好喜欢他们..!

不如叫他们 稹荆(?)

一稹荆棘(?)草,已经开始不对了

救命...


评论(34)

热度(9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